我校师生认真学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12-19文章来源 党委办公室/图书信息中心作者责任编辑

12月18日上午10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国务院授予100名同志改革先锋称号,颁授改革先锋奖章;授予10名国际友人中国改革友谊奖章。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是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之一。习近平总书记从10个方面回顾改革开放40年历程,阐述了改革开放40年9条宝贵经验。习总书记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更大奇迹。

学校提前数日,通过学校官微、内网等形式,告知在校师生、教职员工按时观看。大会直播当日,学校在各院所主楼大厅、图书馆大厅、教学中心中厅、各学生宿舍一楼门厅、各食堂以及行政中心会议室同步转播大会实况。校党政领导班子带头在行政中心集体观看电视直播实况,广大师生第一时间通过学校提供的电视、网络等各类媒体平台和终端同步观看。

大会直播结束之后,习总书记的讲话在师生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大家感慨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围绕学校“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的办学理念,教师们作为科技教育工作者,要做到无私奉献,学生们要以“立志成才、报国裕民”为己任,为实现两个“百年”的伟大目标砥砺奋进。

在本次实况转播中,图书信息中心根据学校领导要求,在校办、党办、学生事务处、公共服务处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心和严密细致的专业素质,早计划、强演练、稳保障,从人员安排、转播测试演练,基础设施保障、流动巡检、终端现场保障等各个环节协同作战,为在校师生提供了高清、稳定的直播画面,圆满地完成了本次重大转播任务,以高效、务实的实际行动向改革开放40周年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