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开放日”活动精彩纷呈圆满落幕,上科大欢迎你!

发布时间2019-06-21文章来源 教学事务处作者责任编辑

  2019610日至17日,我校成功举办7场本科招生“校园开放日”活动。通过多种方式,全面考察入围考生的学习思维、动手实践、团队合作、沟通交流、创新创意等能力,并向考生和家长展示介绍了我校办学理念和发展状况。

  今年的“校园开放日”迎来了许多独特的改变。在参与各项活动以外,考生可在自由时间全方位体验校园设施和生活条件。今年,每一位考生和随行家长都能领取到一份《校园探索指南》,指南上除了印有校园地图外,还罗列了各个学院、研究所,以及图书馆、学生科创中心为参与“校园开放日”的考生及家长特意准备的“保留节目”,其中有虚拟现实展览、木工课体验、实验室参观等。考生家长还可自行购买学校食堂餐券,体验校园美食。

  面向考生家长的活动与“校园开放日”其他活动同期举行。校领导、各学院领导及教授代表分别对学校及各学院(研究所)情况进行了介绍。介绍活动结束后,在学生志愿者的带领下,家长们集中前往各学院进行了深入参观。

  今年的“校园开放日”还不乏各种“惊喜”。610日首场“校园开放日”报到时,每位同学都收到了由学生科创中心准备的激光雕刻纪念笔筒。615日晚,江校长现身交流活动,与同学们亲切交谈。他介绍了上科大建立的初衷、首届本科毕业生的情况,并提到,“张江拥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但仍需要一所高等学府作为中心,上科大就在这样的背景中应运而生”。考生们还就高考作文、人生规划等话题与江校长进行了交流。

  我校将依据学生高中阶段整体情况及“校园开放日”活动中的表现,形成“校园开放日”综合成绩。考生可于即日起至上海科技大学本科招生网(http://admission.shanghaitech.edu.cn/)查询“校园开放日”分档成绩。

  所有报考我校的考生须在所在省(市)提前批次本科第一志愿填报我校。其原始分均须达到其所在省(市)本科第一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俗称“一本线”或“重点本科线”),上海市考生高考成绩应达到本科自主招生控制分数线。学校将学生“校园开放日”综合成绩与其高考成绩相加后,与其他报考我校但未获得“校园开放日”综合成绩加分的学生共同排序,择优录取(有特殊规定的省份除外)。

  在招生人数上,今年,学校将在北京、上海、山东、江苏、浙江、江西、福建、河南、四川、贵州、云南、辽宁、天津、湖北、湖南、陕西、甘肃等17个省(市)选拔招录400名本科生,与去年相比,全国招生计划总规模一致。

  欢迎各省(市)优秀毕业生报考上海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