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国科大《关于研究生国际合作培养计划及赴发展中国家访问学习选派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5-04-29浏览:2088设置

为拓宽学生的国际化视野,中国科学院大学2015年开展博士研究生国际合作培养计划(原中欧联合培养项目)和资助博士生赴发展中国家访问学习项目两个项目。我校研究生经导师及学院同意后,可通过其学籍所在院所进行申请。

项目截止日期为523日。该活动的相关通知请参见中国科学院大学网站:

《关于2015年度博士研究生国际合作培养计划选派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

《关于2015年度资助博士生赴发展中国家访问学习选派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

 

附常见问题的解释说明:

1. 国际合作培养计划

1)“其他”类项目的解释:

“其他”项目是指除了原中欧联合培养项目“中德”、“中法”、“中丹”项目以外的国际联合培养项目,派出国家包括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日本等世界各发达国家一流高校或研究机构,法国各高校也可申请。

德国高校联培项目、赫姆霍次联合研究所等隶属“国际合作培养计划”CAS-DAAD子项目,材料报送已于今年3.23.截止,德国弗劳恩霍夫研究所项目、法国农业联盟项目已于今次开展。法国国家科研中心项目因法方原因暂缓实施。以上几个子项目之外的都可申报“其他”项目。

“其他类”项目名额:该项目为今年新增,参考往年类似项目,录取名额约为申请量的3040%

 

2)国际合作培养计划“马普”项目、法国国家科研中心项目是否开展?

法国国家科研中心项目因法方原因尚未实施,须等待法方进一步消息。

因中科院与马普项目合约已到期,今年是否开展马普项目尚不确定。如申请人已找到马普项目接收导师,建议与外导说明情况(资助方和资助力度不变,只是德国马普所不再统一进行管理),可在“其他”项目下申报;如否,也可选择与本专业相近的其他国家高校或科研机构提交申请。

 

3)资助内容:境外生活费、一次性往返国际旅费补贴,不包括学费。

   资助期限:612个月,最多可延至18个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