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派出国留学人员“平安留学”行前培训的通知

时间:2019-09-30浏览:165设置

    为进一步做好出国留学服务和管理工作,为广大留学人员提供专业化、具有针对性的出国留学行前培训服务,按教育部《关于做好2019年“平安留学”行前培训有关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现将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行前安全培训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安排

  “平安留学”行前培训形式主要包括现场培训会、实景培训、网络培训等。上海市的现场培训会由留服中心牵头组织,上外出国留学培训部和上财大协办,出国留学人员可关注相关单位网站通知。实景培训于9月至10月在北京举办,网络培训全年向公众免费开放。


   二、培训对象

   培训对象重点为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惠及单位公派出国留学人员、自费出国留学人员及各有关单位相关工作人员。


   三、培训时间

   国家公派出国留学行前培训一般在5至6月份;自费留学人员时间较为灵活,一般在年底前。


   四、培训内容

   一般含思想政治内容、留学政策、管理与服务、通识类内容、具体国别类内容等。


   五、部分培训资源

   1. “平安留学行前培训网 ”  ( http://www.cgpx.org)

   2. “教育部平安留学”微信公众平台  (pinganliuxue)
      “教育部出国人员上海集训部” 微信公众号      

   3.  公派留学人员办理派出手续指南  

     http://www.cgpx.org/Portals/120/images/2018051701.pdf    

   4. 平安留学2018 

     http://www.cgpx.org/Portals/120/images/2018041601.pdf   

   5. 2018年国家留基委出国留学人员行前集训讲座视频

     http://otc.shisu.edu.cn/a8/54/c6795a108628/page.htm

   6. 出国留学行前培训专家讲座

     http://lxkt.cscse.edu.cn/login?r=http://lxkt.cscse.edu.cn:80/


   请公派留学人员自觉参加各种形式的行前培训,自费出国留学人员也请积极参加各类行前培训,有效利用以上资源。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