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录播教室体验与教学互动软件介绍”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20-01-03浏览:1010设置

在2019年的最后一天12月31日下午,上海科技大学教学发展中心成功举办了“智慧录播教室体验与教学互动软件介绍”活动。本次活动主要面向任课教师及教学管理人员,共吸引了3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反响热烈。虽正值隆冬、寒风瑟瑟,但上科大人对教育教学的热情如一缕和煦的春风让每个人的脸上充满着笑意,也为大家的2019年画上了更加圆满的句号。
教学发展中心自成立之初便秉承着为上科大各位教师提供更加优质的教学环境与教学服务的理念,历时半年时间,于2019年12月初顺利建成两间智慧录播教室:互动录播教室与微课录播室。活动的前半程,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洪洁老师、主管李曦烨老师和主管孙铭泽老师,为参与此次活动的各位老师详细介绍了两间教室的功能与使用方法,极大的吸引了各位老师的兴趣。

教师学习体验两间录播教室功能
其中智慧互动录播教室在充分考虑“人体工学”的基础上,紧跟国际前沿的教室设计理念,配备了包括师生定位分析记录仪、高清录播系统、多功能交互式电子白板在内的多种先进技术设备,最大化满足教师授课需求,优化教学体验与学习体验。

互动录播教室实景图


教师亲自体验互动录播教室的录播功能

微课录播室配备了高清微课录制系统、多功能交互式电子白板、反显屏幕等设备。摄像机在采集人像之后,主机会把人像和课件进行实时合成,使用者也可通过反显屏幕实时观看录制情况,为各位教师进行教学预演或录制精品微课提供了更为便捷的途径。

课录播室实景图

同时,为帮助老师有效加强课堂互动性,为课程注入新的活力,在此次活动后半段,重点介绍了几款简便易用的教学互动软件和工具。各位教师以学生的角色亲身体验,高度认可其实用性。

教学发展中心非常感谢各位教师同仁在2019年的信任与支持,也同时感受到了肩上的责任与重担,希望在2020年能够继续为上科大的教师提供更加优质的教学服务与支持。在此,恭祝各位老师新年快乐!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