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2020年暑期项目报名通知

时间:2020-02-20浏览:886设置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2020年暑期项目现已开始报名,我校将派学生参加其为期三周的课程(Session E),欢迎感兴趣的同学积极申请。

              

一、 申请资格

暑期课程项目主要面向本科生,具有上科大学籍的全日制的本科生均可申请,研究生如有兴趣亦可申请。

 

二、 项目时间

三周课程(Session E):2020727- 814(当地时间)
http://summer.berkeley.edu/
注意:伯克利暑校时间与我校小学期最后一周(727-731日)有重合,建议参加此项目的同学不要选择小学期最后一周有安排的课程(应选择724日前结束的课程)

 

三、 项目课程

课程详情:
Session E 全部课程(超链接):51  (在左侧“TERM” 标签中选取 SESSION E.


需要注意1. 选课请参照《伯克利暑校已认定课程名单》(见附件1.

如果想选该认定名单之外的课程且打算申请学分转换,需提交校外课程认定申请,具体请见2020年学生参加国际交流项目学分转换(超链接)。
                   2. 根据签证要求,三周课程学生必须选满3学分的课程。

https://internationaloffice.berkeley.edu/students/summer/full-time

 

四、名额

40-60

 

五、 语言要求 

Session E 共有51课程,其中38ESL 课程(超链接,或在课程页搜索栏输入ESL 即可查找课程)。如果全部选ESL课程则不需要语言成绩;如选其他课程,则必须达到一定的语言成绩标准:托福 80 (可接受有效期3年内的my best scores); 或Duolingo 考试成绩达105 以上(无需预约,可在家考,2天出成绩);或 IELTS 6.5;或四级 493; 或六级 450。更多信息请参考官网要求:http://summer.berkeley.edu/international/english-proficiency-requirement 

 

六、 申请方式及流程

1.  1.校内在线申请:可登陆Egate系统,在搜索栏中输入“学生暑期课程项目申请”,出现申请表单页面,根据要求填写,并提交报名申请。

报名后请入QQ群:1041570737,备注学生姓名-年级-学院信息。报名截止日期:202032017:00,或名额报满截止。 

 2.审批过程:学生提出申请、书院审批、教学事务处审核通过。

3  3.学生在加大伯克利官网报名(超链接):教学事务处通知学生自行进行网上申请,需在420前完成 (后续接受录取通知、办理签证等需要充足时间)学生报名时须提交指定材料:护照(出行前有效期六个月以上)、语言成绩证明 (如选非ESL课程)、资金证明等,详见http://summer.berkeley.edu/international/international-checklist

  4.接收I20表格、办理签证:20205-6月。

  5.购买机票、保险、预订住宿:20205-6月。

  6.学生完成行前备案手续20204-6月。

学生在线上(教务系统)提交 校外课程认定申请 (如所选课程未被认定过)并线下提交上海科技大学暑期出国(境)承诺书》,见附件2;同时线上Egate完成 学生出国材料补充 提交护照、签证、保险扫描件。

7.出国学习:20207-8月。

8.学分转换:20209-10月。

注意:受疫情影响,官网申请可选课,但暂时不要交费;等待对方学校后续通知。后续将收到未付款通知,请忽略;对方会视情况通知何时交费。


七、 交通

为安全考虑,上科大派带队老师随队往返,其中: 

  1. 国际航程:学生须遵循【同去可不同回】原则,报名参加本项目即默认认可这一原则。学生通过上科大代理购票。

  2. 市内交通:上科大仅组织同去同回学生在学校与机场间的往返交通。

 

八、住宿

三周项目计划由上科大统一安排学生住在学校附近(将根据实际情况确定)

 

九、项目费用

    Visiting International Student Fees:每学分$550 

    Registration Fee$450 

    International Service Fee$400waived,官网申请时务必勾选“affiliate themselves with the institution” 选项,否则无法免除

    Document Management Feenon-refundable):$60 

    住宿费:约10000-13000人民币(三周)(视汇率而定); 

    保险费:约600-1000人民币; 

    签证费:约1000人民币; 

    SEVIS费:$350 

    机票费:约10000-15000人民币。  

 需要注意:以上费用如有变动,请以伯克利官网信息和实时信息为准。更多信息详见: http://summer.berkeley.edu/international/registration-fees

 

十、相关管理办法

 1. 2020年学生参加国际交流项目学分转换(超链接)
 2.
上海科技大学学生海外暑期项目须知(超链接)

 

【小贴士】: 

 1.所有信息以签订的协议和对方学校最新通知为准。

 2.同时间段内暑期项目只可申请一个。同一年内的3+1 项目和暑期课程项目不能同时申请。

 3.请综合考虑暑期社会实践和产业实践的时间,如有时间调整方面的问题,可咨询书院。

 4.学生参加暑期项目须遵守《上海科技大学学生海外暑期项目须知》(超链接)相关规定。

 5.建议打算参加2020年暑期项目的学生,尽早准备好护照(注意有效期)、信用卡。

 6.交流学生在离开对方学校前,应完成所选课程要求的实验、作业、考试等;为保证学分转换的顺利进行,学生需要将所有课程的相关资料(course description, syllabus, coursework, notes, exams, essays, problem set, etc.)带回。返校后四周内,学生将对方学校出具的有效成绩单原件提交至教务处。

 7.如有问题可发邮件至liuyuan3@shanghaitech.edu.cn 联系教学事务处刘老师,电话:021-20685585,地址:行政中心104室。

 

附件1. 伯克利暑期学校已认定课程名单 截止2020年2月.xlsx

          2. 上海科技大学暑期出国(境)承诺书 .pdf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