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2023年普通话水平测试顺利完成

时间:2023-11-10浏览:12设置

为贯彻落实《关于加强高等学校服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高质量推广普及的若干意见》、《2023年上海市语言文字工作要点》等文件精神,加强推广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上海科技大学(以下简称“上科大”)积极响应上海市语测中心的工作安排,组织2020级在校本科生参加学校集中的普通话水平测试。

普通话水平测试专题提升活动顺利开展

为提高学生普通话应用水平,熟悉测试流程及要求,在测试中取得良好成绩,20231022日教务处邀请上海中医药大学科技人文研究院副书记兼副院长、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医科普分会常务委员、上海市语言文字水平测试中心普通话测试员任宏丽教授,在教学中心101教室为学生开展普通话水平提升专题培训活动。


任教授为学生做普通话能力提升培训现场

任教授与学生互动、了解学生水平

任教授从练习发声、朗读作品、测试流程等多方面,进行了生动有趣的分享,受到同学们一致好评。

 

普通话水平测试有序进行

2023115日,教务处组织2020级在校本科生赴上海中医药大学,参加上科大首次集中的普通话水平测试。

在此之前,上科大教务处与上海中医药大学教务处经过多次协商沟通,明确测试需求和流程,设立上科大普通话水平测试专场,对测试的各环节进行了周密的安排。

测试当天,上科大定制大巴往返专线,安排带队教师,为考生保驾护航,有序组织学生参加考试。

 

学生积极备考并有序进入考场

 

学生在候考室候考

 本次普通话水平测试也得到了上海市语测中心的支持,并于当天委派巡考老师提供现场指导。

语言文字是人类社会最重要的交际工具和信息载体,是文化的基础要素和鲜明标志。学校将持续发挥高校作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基础阵地的作用,通过更多有效途径,搭建平台,全面提升师生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意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