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大阪大学暑期科研项目申请通知

时间:2024-02-23浏览:158设置

2024年大阪大学暑期科研项目申请通知

 

一.学校简介:

大阪大学(Osaka University)是一所本部位于日本大阪府吹田市的日本顶尖、世界一流的研究型大学,近畿地方最高学府之一。该校入选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A类顶尖校和指定国立大学,同时作为环太平洋大学联盟、东亚研究型大学协会、日英RENKEI、学术研究恳谈会、八大学工学系联合会的成员,在世界上占有重要的学术地位,2023QS排名第68位。

二.项目信息:

1.    项目官网:https://www.sci.osaka-u.ac.jp/en/international-summer-program-isp/

2.    项目简介:大阪大学(Osaka University)的理学研究科(GSS)为主修自然科学和相关科学领域的海外学生提供了暑期密集研究型实习项目。该项目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在GSS指定的研究小组中进行科研实习的机会,学生将在该学院教授的带领下进行专题研究,其中涉及了各种实验、讨论会以及小组合作,该项目旨在为学生提供锻炼科研能力的平台。另外,该项目还提供了社会和文化活动,以促进学生更好地了解日本文化,项目结束时,学生需要进行口头汇报,成功完成该项目的学员将获得GSS颁发的证书。

3.    时间节点:

l  网申截止:229100 pm

l  通知结果(4月上旬):录取学生将被分配导师及实验小组

l  签证申请、购买机票:(4-6月)

l  项目时间:2024717-827日(6周)

l  提交最终作业:9月初

三.申请条件及材料:

1.    申请表格(见附件1

2.    个人学习计划

3.    个人简历

4.    成绩单

5.    一封教授推荐信

6.    语言成绩(如有托福雅思等可提交)

*所有材料均需要在截止日期(229日)前提交至  https://reg.sci.osaka-u.ac.jp/lm/index.php/934273?lang=en

四.项目费用:

学费:57,600 JPY

住宿费:20,000 -70,000 JPY

交通费(往返宿舍与实验室):5,000-10,000 JPY

个人意外保险:1,500 JPY

其他往返机票、生活费等由学生自己承担

五.申请流程:

1.     学生根据网站要求直接向大阪大学报名。同时,请填写校内问卷 https://www.wjx.cn/vm/hIIideO.aspx,进行校内报名登记,方便我们与项目方进行后续联系。

2.     大阪大学进行审核,择优录取。

3.     学生自行进行签证申请,并购买机票及保险。

4.     在项目开始前,还需办理学生校外培养手续,完成学生国际交流项目备案(EGATE “学生出国(校外培养)备案”模块)。

六.奖学金:

完成项目学生可申请暑期科研项目奖学金,具体申请方式和审核流程请参考《上海科技大学本科生专项奖学金评定管理办法》

七.注意事项:

1.     学生最终录取与否,由项目方最终决定。

2.     学生须遵守《上海科技大学国际交流学生行前须知》,并按时办理相关手续。

3.     项目信息可能会根据实际情况有所更改,以项目网站更新信息为准。

4.     交流学生在外学习期间,应遵守所在国(地区)的法律及所在学校的规定,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和宗教信仰,认真完成学习任务,保证国家尊严或利益不受损害;遇到重大事情应及时向我国驻当地使(领)馆、教务处、国际事务处、学生事务处以及培养学院报告。

八.联系人:

项目方联系人:ri-summerprogram@sci.osaka-u.ac.jp

校内联系人:张老师 zhangych7@shanghaitech.edu.cn  20680912

 

相关附件:

2024-ISP_application-document-package.docx

宣传poster.jpg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