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O合伙人Tom Kelley与上海科技大学师生夜话创新

时间:2014-09-18浏览:1692设置

2014年9月18日晚,全球知名设计创新咨询公司IDEO合伙人、畅销书作家Tom Kelley访问上海科技大学,与校长江绵恒进行了会谈,并做了题为“创新自信力引领人生”的专题讲座。上科大全体2014级本科生、部分2013和2014级研究生及教职员工参加了讲座。


Kelley先生的讲座从“创新是每个人与生俱来的能力”开始,通过对“通用电气医疗集团“、“药瓶的故事”、“詹姆斯?戴森的旋风式吸尘器”等多个案例的分析,阐述了如何培养创新自信心,并将其转化为实际创新动力。Kelley先生在演讲中分享了他在全球多地引领创新的经验,还介绍了他关于全球“创新力状态”的研究成果。随后,上科大创业与管理学院院长李玫女士与Kelley先生就如何在中国文化背景下培养创新信心等问题展开了对话。在提问环节,同学们向Kelley先生提出了许多有趣的问题,例如“IDEO公司的办公室布局是什么样的风格,要是我以后做了老板有哪些地方可以借鉴”,“创新的人应该具备怎样的性格特点”,“我们的大学生活中学习任务繁重,如何在紧张的学习中坚持创新”等等。Kelley先生对这些问题一一作答,现场掌声、笑声不断。在场师生对Kelley先生的演讲反应热烈,纷纷用“humorous”、“brilliant”等词语来描述对此次演讲的印象。


Kelley先生除了是IDEO公司的合伙人,还是畅销书《创新的艺术》和《创新的10个面孔》的作者。他在30多个国家发表过演讲,与各界人士分享了自己对于培养企业创新文化和发挥企业创意潜能的看法。他帮助IDEO公司从最初的15名设计师发展到现在的600多名员工,并负责业务拓展、市场传播、人事和运营等多个层面的工作。他还是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哈斯商学院及东京大学的执行董事。



本次活动由上科大创业与管理学院主办。今后,创管学院还将继续邀请国内外相关领域的专家与知名人士与上科大师生交流,在上科大校园内营造创新、创业与创意的氛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