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ce》杂志部门全球总监Bill Moran访问上海科技大学并作报告

时间:2014-12-15浏览:1515设置

2014年12月14日,《Science》杂志国际协作、运营与出版全球总监Bill Moran先生到访上海科技大学,并做主题为“全球范围内科学职业生涯定位”的专题报告。

虽然时间安排在周日晚上,上科大张江校区的报告厅却座无虚席。Moran先生从“如何了解自我”、“规划职业的道路”以及“敲开职业的大门”三个方面展开论述,结合大量生动而又颇具启发意义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科研工作者个人职业生涯规划的全过程,为同学们提供了系统的个人发展指导。他指出,职业生涯定位需要结合创造性与前瞻性。影响求职的因素有很多,重要的有热情、实践、专注、推动力、想法及坚持等。他说,求职前必须要想清楚两个问题是:第一,什么是你真正想要的,第二,什么是你目前能够做到的。随后,他介绍了求职中必须要注意一些具体技巧,比如,制作简历、利用网络平台、自我定位、面试、谈判交涉等。在报告的最后,在场的学生向Moran先生提出关于科学职业生涯的各种问题,如怎么样看待天赋与勤奋的关系,如何平衡各种条件才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等等,Moran先生都做了精彩的回答。讲座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Moran先生的精彩报告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同学们从中了解到《Science》不止是顶尖学术刊物,还可以帮助中国的莘莘学子拟定出色的职业生涯规划,找到了与世界前沿科学沟通与交流的媒介。

12月15日,Moran先生还与上科大副校长龚晋慷、图书信息中心主任张甲进行了座谈交流。

《Science》杂志创立于1880年,由著名发明家爱迪生投资。《Science》杂志是美国最大的科学团体“美国科学促进会”(AAAS)的官方刊物,也是世界最顶尖的自然科学类学术期刊之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