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上海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2013级研究生中期考核的通知

时间:2015-06-24浏览:897设置

2013级研究生:

为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强过程管理和考核,依据《上海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以下简称生命学院)2013级研究生中期考核实施细则》的要求,生命学院将于20156月—7月进行2013级研究生的中期报告考核。特此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生命学院申请攻读硕士学位的2013级研究生(包括免疫化学研究所、iHuman研究所的2013级研究生)参照以下要求进行考核。

生命学院与中科院相关院所联合培养的2013级研究生,可参照联培院所的要求,由联培院所组织安排中期考核。

二、考核时间和地点

       具体时间和地点参见学院后续邮件通知。

三、考核形式

采用书面报告、面试答辩、实验记录审查三者结合的形式。

四、考核内容与要求

    1. 书面报告

研究生应根据TRP培养管理系统要求,提前完成学位论文中期报告和中期考核登记表的填写,提交导师审核通过后,下载打印,再提交给考核小组进行审查。

中期报告应包含论文研究进展、存在的问题、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下一步工作计划和内容、预计答辩时间等。

中期报告要求字数不少于3000字,A4版面,正文1.5倍行距,小四号字体。

    2. 面试答辩

研究生应以PPT的形式,向考核小组口头陈述已完成的工作内容、存在的问题、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接受考核小组的提问并现场回答。

研究生汇报时间约为15分钟,问答时间约为5分钟。

   3. 实验记录

研究生须向考核小组提交纸质手写实验记录本以供审查。

 

具体材料提交要求:

参加考核的研究生应于面试答辩前3天,提交学位论文中期报告和中期考核登记表纸质版至生命学院办公室章博老师处,并将中期报告、面试答辩PPT的电子版发送至生命学院学生事务邮箱:student.slst@shanghaitech.edu.cnWordPPT文件命名格式:(联培)单位_姓名_学号。

请同学们相互转告,提前做好准备!

 

如有问题,请与生命学院办公室章博老师联系(zhangbo@shanghaitech.edu.cn 021-54205336)。

 

上海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2015624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