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克利之行

时间:2015-11-17浏览:1104设置

 

信息学院 吴超

马毅导师曾经和我说过:出国交流,一个月的时间,最大的价值,在于见识。

出了旧金山国际机场,我开始了双眼的世界。加州在我印象中的格局,之前大体为硅谷式的阳光明媚加上CBD遍地的感觉。而眼睛告诉我,这些都是stereotype。这里的山很多,连成一片但又个性分明。这是一种全新的活力:辽阔、狂野、沉郁、俊秀……整个色调带给我一种难以言表的触动。但,月是故乡明。

伯克利是一所在山上的学校。学校里还有一座钟塔是标志性的建筑。这带给我一种感觉,学习就像朝圣。但是圣不是任何教授,是真理。教堂一般的图书馆,一进去就能感受到知识的浩瀚。巨大的穹顶,配上不绝的翻书声,你会感觉这里是离宇宙最近的地方。广场上,鸽群在忙绿地寻找食物,他们已经完全不害怕人了,因为伯克利有它们的席位——在这最自由的大学里。

我选修的课程,名字叫Recent World History Through Film在这里我就用一段我空间发过的话来表达此时我内心的情感

今天final exam

考完交卷后,慢慢回忆了这些天来的10部电影,百感交集。

这十部电影,不乏有两千年以后的,不乏有大家之前就听说过的,

但是在这里,没有成本,没有票房,更没有imdb,

这里只有history

因为课程的名字就叫Recent World History Through Film

Textbook的名字叫《History On Film,Film On History》。

最深的感受,在写第二篇paper的时候,直到我写完1000多词的文章,还是感到自己依旧只看到了Hotel Rwanda的冰山一角

更何况我写的是一部很有名的电影

回过头来反思了The Motorcycle Dairies,其实信息量更大。

很久以前,在爸爸的影响下,喜欢上了电影。

看过不少博眼球的商业片,当然也有很多感触很深的好片。

这么多年很多我的同学朋友也给我推荐过许多,都是我生命中永恒的礼物。

很多时候,哭过后是幸福。

最后的最后,当我看完这十部中4部战争主题的电影后,

脑海中只有一种感受:

生命不止,黄昏到黎明。

这十部中,我最喜欢的《The Motorcycle Dairies》。为了这部电影的paper作业,我看了三遍的电影,做了四张纸的功课。然而我觉得,还是不足以说完它的奥义。但是触动总是最直接的,不需要语言的。是深入骨髓的,响彻人灵魂的。

直到现在,我还会在梦中,梦见我坐在那间教室里,静静地欣赏电影。我还能清晰地记得老师的脸庞,和我回答问题时他对我的鼓励。这三周的课,是我人生中,宝贵的礼物。

时间总是短暂的。为离别而难过并不是很好的选择,因为曾经绚烂过,就应该满足。我们都知道这一切都会留在脑海里,留在记忆中,绝不会轻易消逝。我们用双脚丈量了异乡的土地,我们用双眼刻录了这里的美景,我们用心感受到了大洋彼岸的另一种频率。难忘,珍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