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见闻

时间:2015-11-17浏览:908设置

 

物质学院,

1.

这里阳光灿烂没有人打伞。这样的天在中国估计大街小巷都是打着伞。起初我也打伞,后来发现每一个路人都离我很远像躲着我一样。于是我也扔掉了伞,感受这种阳光直射的感觉,然后就爱上这里的阳光。

校园想像是一副油画,蓝天白云绿草红砖。教学楼尽是雕工细致的哥特式建筑,高耸的尖古朴的木门,铺陈开来,大口里吞吐着稀稀落落的人群。然而进门后又是另一番天地,现代化简约的教室,漂亮通透落地窗,阳光铺满了一屋,那是书香的气息。

  来之前对黑人有着一丝畏惧直到一天早上赶去教室,路上一帮黑人小孩和少年在唱歌,边唱边笑青草地上,穹顶之下,放声高歌。画面美得让我几乎落泪。之后那天去交疫苗表,不认识路走错了漏,问前台一个很胖很胖的黑人大妈,她居然好心地带我们一直走到门口那种笑容大概是我一辈子也不会中国医院的前台看见的。后来听说两个小故事都是在食堂一个是挤“草莓酱后来发现是樱桃酱哭出来,这里好多东西是樱桃的没什么草莓的)时候习惯性挤成了一圈一圈的,后面的黑人小伙看了立刻“You design this! I want it too!!!”于是把自己的也搞成了这个样子另一个是排队的时候,前面的黑人小孩打了个喷嚏,鼻涕掉在了地上,他转过头说”You didn’t see this?!”,可爱的一塌糊涂。

2.

 对于要不要出国其实我现在还是很迷茫

  只身来到一个陌生的国度与城市,这里没有班级,没有专业不像中国大学那make you feel it home。其实这些政策的同义词,是no one cares about you,没人在乎你怎样。你有许多资源,有一栋楼里坐了整整一层Advisor,专为你提供人生建议,他们等你预约或者熟视无睹,永远不会像班主任一样敲你的门;你有许多自由,你可以尽情学你所爱,也可以对着空课表泪流满面,怀念那个课表被写在黑板边上,不需要费力自我探索的高中时代。

    任何教育制度都是一把双刃剑,同样的环境和时间,有些人收获了学术成绩思维模式,交流、分析能力与人脉。有些人则在这个没有人走上前照料所需的世界里永远地迷失了。

  我不想,更多的是害怕成为后者。

  我常常想,当我离开这里,我将带走什么。

一个更加勇敢,想去尝试探索的自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