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MIT交流学生选拔通知

时间:2015-11-20浏览:5837设置

项目介绍2015年,上科大与MIT签订了本科生海外学习协议。协议约定,每年我校可推荐三名优秀本科生赴MIT学习一学期。学生将进入MIT相关院系,修读院系认可的课程,符合要求者获得相应学分,返校后学分转入我校。

该项目将从2016年秋季开始执行。学生自愿申请、由学校审核后,推荐至MIT,MIT最终确认人选。

一、  选拔对象

上海科技大学本科生二年级学生(2014)

二、  交流名额

三名

三、  交流期限

原则上一学期,大三秋学期

四、  语言要求

英语水平须达到学术交流的水平。无论是否具有雅思或托福成绩,通过材料审核的申请者都需要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英语测试。

五、  GPA要求

GPA不能低于3.5

六、  所需材料

1.  上海科技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申请表(附表1

2.  个人陈述Personal Statement(英文)

个人陈述可包含以下信息:自我介绍(学术背景,学习经历等);交流期间个人学习计划;拟进入学习的院系以及通过交流学习对个人学术能力提升的期望等。

3.  在校成绩单(成绩单由教学事务处在16年春学期开学时统一开具,申请时不用提交)

4.  英语成绩证书复印件(如有)托福、雅思、CET-4CET-6等。若暂时还没有证书但已经能网上查询成绩,可以把网页打印下来。

5.  两份推荐信(英文)。请推荐人描述你的学术背景、性格、研究经历及交流学习将如何提升你的成长及学术经历等。

要求:至少有一封推荐信来自我校老师,须打印并签名。

6.  其他你认为重要的材料

将上述材料请按顺序整理至一个PDF文件,文件名为学生姓名+学院名称,发送至邮箱lujing@shanghaitech.edu.cn邮件名称MIT交流学生申请,最晚于12816:00申请报名。

请注意:以上申请材料最终会递交至交流学校。

七、  费用说明

1.  赴美交流期间,交流学生仍需缴纳上科大学费。

2.  交流学生须缴纳MIT的学费($23,200/学期);交通费、生活费、书本费、保险费、签证费等费用全部由学生自理。一学期费用参考:

项目

费用/美元

备注

学费

23,200


交通费

1,670

预估

生活费

4,600

书本费、保险费、签证费等

3,000

总计

32470


以上费用不包含个人其他生活费。费用可参考MIT学校站。

3.  交流学生可获得西班牙桑坦德银行资助5,000美元。

4.  学校视实际情况予以资助。解释权归上海科技大学。

八、  学籍管理

学生在交流期间的学籍、户口、档案等不迁移;完成交流学习后仍回我校继续学习;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仍按我校规定办理。

九、  学分互认

学校承认交流学生在对方学校所修课程内容、所取得的学分和获得的相关奖励。

 

校内选拔流程:

1.  学生报名:学生向教学事务处提交所需申请材料(材料清单见项目六),截止日期为20161281600

2.  材料审核:对学生提交的材料进行初审,包括对学生学习情况、遵守校纪校规、身心健康情况等方面进行审核;在2016229日前完成;

3.  英语测试:由英语老师以笔试+面试的形式对学生进行英语测试,出具学生英文水平证明;在2016318日前完成;

4.  委员会面试:由委员会对交流学生进行面试,确定拟推荐交流学生名单;在201641日前完成;

5.  MIT确认交流学生名单,在201648日前完成;

6.  名单公示:在名单确定后,教学事务处对交流学生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天;

7.  学生完成校内手续:交流学生办理学生校外培养手续,签订相关手续,在2016631日前完成;

 

十、  交流学生义务

1.  申请成功的学生需选择与其培养方案相符合的课程,妥善合理地安排自己的学习,选修课程应尽可能与我学校专业培养方案要求课程相同或相近,学生应制定个人海外学习计划。

2.  申请成功的学生需办理学生校外培养手续,并签订《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协议》。

3.  学生在离开对方学校前,应完成所有的课程、实验等,不得擅自延长交流时间,必须按时归校。

4.  学生在对方学校所修的所有课程无论合格与否,均要转入学生在我校的成绩。为保证学分转换的顺利进行,学生需要将所有课程的相关资料(如course description, syllabus, coursework, notes, exams, essays,problem set, etc.)带回。

5.  办理手续:除个别项目统一组织外,录取学生需自行办理接收院校注册及其它出国手续(如签证、机票、保险等)。



十一、   联系人

卢静 20685587,教学楼201

Email: lujing@shanghaitech.edu.cn

学生可至办公室咨询,建议提前电话或邮件联系预约。


附件(可下载):

1. 上海科技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申请表

2. MIT catalog 2015-2016(仅供参考):http://catalog.mit.edu/archive/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