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学生将赴麻省理工学院交流学习

时间:2016-07-12浏览:4993设置

经过为期半年的选拔,上海科技大学-麻省理工学院交流学生名单最终出炉。20168月将有32014级本科生前往麻省理工学院(MIT)就读,学生进入MIT相关院系学习。该三名同学为来自各个学院的优秀学生,是我校与麻省理工学院的合作派出的第一批学生。

上海科技大学注重学生的国际化培养,致力于开拓学生的国际化视野,促进多元化教育,培养学生批判性思维,以帮助学生迎接全球化挑战。上海科技大学积极拓展国际化培养的合作伙伴,目前已开展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芝加哥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帕多瓦大学等的深度合作,与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等的合作在逐步洽谈中。

2015年,上科大与MIT签订了本科生海外学习协议。协议约定,每年我校可推荐三名优秀本科生赴MIT学习。该项目从2016年春季开始选拔,学生自愿申请,经过初审、英文测试后,由学校评审委员会审核选拔后,推荐至MIT进行交流学习。学校承认交换生在对方学校所修课程、学分和获得的相关奖励。

麻省理工学院,简称麻省理工(MIT),创立于1861年,是世界著名私立研究型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素以世界顶尖的工程学和计算机科学而享誉世界,位列2015-16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工程学世界第1 、计算机科学第2,与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一同被称为工程科技界的学术领袖;在工程学和计算机科学方面,三所学校长期占据世界大学学术排名、US News最佳研究生院等权威排名的前3名。

以下为学生名单:

黄政嘉 2014级 信息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

高中:山东省青岛第二中学

获得去MIT交流的机会,我的耳畔不禁响起那段慷慨激昂的台词:“此去西洋,深知中国自强之计,舍此无所他求。背负国家之未来,取尽洋人之科学。赴七万里长途,别祖国父母之邦,奋然无悔。”虽说祖国已今非昔比,我们也有了引以为豪的“中国之科学”,但我依旧感到既兴奋又紧张。感谢学校和家人的支持,我才能得到如此宝贵的机会。此行“奋然无悔”。



周达 2014级本科生 物质学院 物理学

高中:山东省烟台市第一中学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出国交流的意义不仅在于感受不一样的教育方式,更在于见识外面更加广阔的天地,从不一样的角度来审视自己。此去MIT,正视自己与同龄人中的佼佼者之间的差距,他日乘风扶摇起,后来居上未可知。



王一帆 2014级信息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高中:上海中学

When I was in junior high school, it was my schoolboy’s dream to go to MIT. I fought for it ever since, experiencing ups and downs. When things get tough, I always tell myself never loose faith. And finally I made it, great thanks to ShanghaiTech. Such a golden opportunity it is to learn from those top minds and improve my cross-cultural thinking ability.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