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哈佛大学交流学生座谈会

时间:2016-11-27浏览:1527设置

20161125日中午,上海科技大学副校长龚晋慷、副校长鲁雄刚与2017年春学期将前往哈佛大学进行交流学习的三名学生钱乐琛(生命学院)、顾世杰(生命学院)、朱灏龙(生命学院)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学生们纷纷表达了自己在上科大学习的感受:朱灏龙认为在上科大能够通过被邀请来授课的世界级大师学习到当下最高大上的新知识、新观点;顾世杰表示上科大给大家机会把你推向文明最前沿去迎接挑战,而在迎接挑战的过程中,自己则愈加强大;钱乐琛则表示在精学课内课程的同时,能够在课外尝试一些自己感兴趣的项目是很幸运的。他们认为上科大是一所开放的学校,在这里可以自由地和学术水平很高的导师沟通,大家都非常享受在上科大的学习生活。

对于申请交换生的经验,三位同学表示,在申请国际项目之前,同学们自己充分了解项目,并且一定要提前有所准备。比如语言先准备好托福成绩,对今后交流学校感兴趣课程的先修课程要提前了解并做准备、同时国际类的项目比赛(例如iGEM比赛)对于项目申请非常有帮助。

在座谈会的最后,两位校长表示,希望上科大培养出来的学生优秀、努力、宽容,能坚守正能量,并怀有敬畏与感恩之心。

 

项目介绍:2016年始,上海科技大学开启了与哈佛大学本科生院的合作,我校本科学生将前往哈佛大学修读各院系认可的课程,回国返校后学分可以转入我校。2017年春学期,将有三名2014级本科生钱乐琛(生命学院)、顾世杰(生命学院)、朱灏龙(生命学院)前往哈佛大学进行学习。

公示链接:http://asa.shanghaitech.edu.cn/collaboration_detail.asp?id=15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