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之行总结

时间:2017-10-23浏览:691设置

 

2017.7.30,怀着激动与不安,我踏上了飞往芝加哥奥黑尔机场的飞机,开始了这一段20天的梦幻之旅。

当从飞机上下来的时候,首先感受到的就是芝加哥凉爽的气候与清新甜美的空气。芝加哥位于北纬41度,并且东面就是密歇根湖,造就了其夏季宜人凉爽的气候。

我们接机的车沿着湖滨高速公路送我们到达了芝加哥大学内的一座公寓。直到登记入住,我都感到紧张,周围是陌生的环境、陌生的面孔,但是公寓管理员十分热情,帮助我们登记之后,得知我们因为项目没有正式开始没法去吃饭,帮助我们找到了一家餐厅,这也渐渐使我感到了放松。

居住的公寓是两人间,设施全面,在这之后的20天生活中,给我提供了一个舒适的住所。这一所公寓十分的像上海科技大学的学生宿舍,每层也有很大的公共活动区域,在这些活动区域,我和我的同学讨论问题,结交朋友,一起努力进步,给人一种十分充实的感觉,在芝加哥20天的生活使我彻底爱上了这种生活方式。

虽然第一天并不能在学校的食堂吃饭,但是第二天,项目正式开始,就可以刷卡进出了,在芝加哥大学的食堂吃饭是自助餐,菜品非常有美国特色。从第一天的无从下手,到后来的熟练使用,到最后的乐在其中,吃饭给我们提供了一个课外交流的好机会,在餐厅你可以见到世界各地的同学,听到各种不同的语言,在品尝美食的同时,还增进了友谊。而且在餐厅是难得的放松时间,即使只有自己一个人,也可以慢慢的把所有点心吃一遍,来消磨掉一个小时。

来芝加哥大学的主要目的还是学习,所以我的芝加哥之行的大部分时间还是用在了学习和去学习的路上。

我所选的课程是“视觉语言:图像”,这一门课是一门通识课,与艺术欣赏创作有关,在课堂上,教授教给我们一些基础的赏析技巧,然后给我们一些题材要求我们自主创作。同时,还要求我们必须看完所有9所艺术馆。创作绘画的过程是对于我想象力、理解力以及语言表达能力的最好训练,从第一节课的吃力到后来的游刃有余,语言就是在日常使用之中一点一点得到的提升。而参观各大艺术馆又是一个让我更好认识芝加哥的机会,平时的课余时间,我就穿梭在芝加哥的大街小巷,寻找着老师推荐给我们的艺术馆。当找到相应的艺术馆,我往往会先环绕其一周,然后才会悄然走进。由于是芝加哥大学的学生,可以凭借学生卡免费进入这些艺术馆。在这里我看到了国际艺术大家的作品,感受到了他们现代的思想。尤其使我印象深刻的是在芝加哥艺术博物馆看到的中国瓷器,它们是如此的精美细腻,保存的如此完好,让我不禁有了许多反思。感受着艺术的熏陶,这20天的时间里,我收获了许多。

在周末,适当的放松是必要的,所以我们一起参加芝加哥项目的同学便会结伴去市中心感受芝加哥的繁华。让我感到意外的是,芝加哥的公共交通十分昂贵,公交车每次2.25美元,共享自行车10美元一天,与中国的状况完全不一样。所以我们更多的是选择在Uber上面打车。

市中心是繁华的商务街,芝加哥作为美国的经济中心,自然是有着极度发达的贸易,在这里,我们感受了一下美国的物价,可以感受到但凡工业产品(能工业化生产的产品)价格是相对便宜的,但是服务业的价格高的惊人。我们在美联储的课程也告诉了我们一些关于经济的知识。可以说在芝加哥的出行还是十分令人愉悦的。

很快,20天的芝加哥之行就结束了,最直接的收获就是3个学分和一个A。但是,在这之外,其实还有一些更深远的东西。

芝加哥之行其实在我心中种下了一颗种子,让我看到了更美好的生活,这也便成了我接下来奋斗的动力。美国先进的文明,使我产生了一种向往之情,原本犹豫彷徨的未来忽然间变得清晰了起来,也许,那里就是下一个梦开始的地方……

 

 

                                                                                                                   2016级信息学院 王若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