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学生海外暑期项目须知

时间:2018-12-18浏览:674设置

 

1. 对象:暑期课程主要为本科生课程。

 

2. 交通:

为安全考虑,学校要求:

 

1)国际航程:

学生须遵循【同去同回】原则,报名参加本项目即默认认可这一原则

 

2)市内交通:上科大仅安排学校与机场间的一次统一往返交通。

 

3. 签证:学生自行办理签证。

 

4. 住宿:学生按照项目要求住在国外高校提供的宿舍或者上科大组织的宿舍。

 

5. 保险:学生出发前按照学校要求购买覆盖出行日期的保险【须注意时差】。

 

6. 承诺书:参加暑期项目的学生和家长须签订《上海科技大学本科生参加海外暑期交流项目承诺书》(附件1),交至教务处。

 

7. 学分转换:办事流程和相关规定可参考2022年本科生海外暑期课程项目学分认定说明》(附件2)。

 

8.学生应当按照上科大的要求和提示,及时办理各类手续,申请并参加学生交流项目。

 

9.学生出发前通过Egate学生出国材料补充提交护照、签证、保险扫描件备案。

 

10.学生在申请交流项目期间,应当按照教务处要求按时提交完整的申请材料;逾期未按要求提交申请材料的,则视为放弃申请该项目。

 

11.学生在被交流项目录取后,应当按照教务处要求及时办理各类手续,准时参加各类准备活动和行前教育;逾期未按要求完成的,视为无正当理由退出项目。

 

12.不服从带队教师管理,严重违反组织纪律,违反上科大规定的,或者无正当理由退出该项目的,作违规处理,将会影响学生国际交流项目和奖学金的评选,已获得奖学金的学生还将被取消资格。

 

13.学生有下列情形的,一经发现,将被永久取消申请海外交流项目的资格;已经被交流项目录取的,将被该项目除名;已经在境外参加交流项目的,上科大还可以要求交流学校作退返处理;交流期限已经届满的,将取消海外交流奖学金的资格:

 

1)违反中国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规定的;

 

2)伪造、变造表单、签名,或者提供虚假信息、隐瞒真实情况的;

 

3)在境外参加交流项目期间违反当地国家及地区的法律和交流学校的规章制度,或者被交流学校要求退返的;

 

4)在交流期限满后故意超期滞留境外的;

 

5)有其他严重违反社会秩序、损害学校声誉行为的。

 

14.本须知自公布之日起试行,由教务处负责解释。

 

附件(可下载):

1.     上海科技大学本科生参加暑期海外交流项目承诺书.docx

2.      2022年本科生海外暑期课程项目学分认定说明.docx

 

                                               教务处

                                     2022年1月20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