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教室管理团队赴华东师范大学调研交流

时间:2021-03-05浏览:1288设置

为进一步完善公共教室的管理运行机制,提升公共教室建设和管理水平,我校公共教室管理团队于202134日上午赴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调研交流,副教务长兼教务处处长缪园、校园事务总监兼公共服务处处长陈沅恺、图书信息中心副主任孙小影、信息学院教师代表廖奇峰教授以及学校教室建设和管理的工作人员等15余人参与了本次调研。华东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丁旵明、后勤保障部副部长王婧、教室建设与管理办公室主任蔡洪培、课程建设技术中心主任吴平颐等接待了我校一行并出席了交流座谈会。

丁旵明副处长首先对上海科技大学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对华师大教室建设和管理情况做了简单介绍。蔡洪培主任接着从教室办的职能、教室现状、特色展示、新形态教室、云平台建设等五个方面,对华师大的教室建设、管理和运行机制,教学支撑服务,教室和云平台升级改造等做了详细介绍。在蔡主任的介绍过程中,我校调研人员积极交流提问,华师大相关业务负责人一一解答,双方针对本、研学生排选课,教学质量与评价,教室课桌椅改造,教学设备配置、维护和保障,课程学习平台使用,智慧教室数据流转机制等问题进行了友好的互动和交流。

座谈会结束后,我校调研团队还实地参观了去年刚完成内外改造的华师大闵行校区第二教学楼,现场了解并感受了智能一体讲台、教室标配“吸音墙+可移动课桌椅+地毯”、9000流明激光投影机、4K显示屏等充分实现教室常态化录播、手机互动、综合视讯、多教室联动功能的硬件设施。

上科大作为一所建校仅七年的新型研究型大学,坚持高起点定位、高质量办学,努力做到改革创新、厚积薄发、行稳致远,不仅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形成了极具探索性的人才培养模式,较快提升了国内外影响力,而且在教室管理和建设等基础方面也不断学习国内外高校的先进经验和有益做法。本次调研旨在捋顺思路、开拓视野、不断优化,以逐步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