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上科大-百森商学院“Entrepreneurial Mindshift创新创业能力提升在线课程”圆满进行

时间:2021-04-21浏览:4241设置



3月8日至315日,由国际处、教务处与创管学院共同组织的首期上科大-百森商学院(Babson College)“Entrepreneurial Mindshift 创新创业能力提升在线体验课程项目”(以下简称EMS项目)成功举办。该课程面向上科大本科生,由百森商学院世界著名学者 Candida Brush 教授和全球创业学院院长 Amir Reza 博士主讲。项目一经推出,即吸引了80余名上科大本科生报名。经过激烈竞争,最终 40名同学获得项目方录取与学费减免,参加了为期一周的项目。


(图为项目介绍)


    百森商学院的体验项目由一期硕士项目介绍讲座,两场互动在线课程,及课后实践项目组成。在首场硕士项目介绍讲座中,Reza 博士介绍了百森悠久的历史、创新创业领域的学术优势以及庞大的校友网络,还特别邀请了该校研究生招生办主任介绍了和我校合作的4+1 硕士项目的申请流程。在之后一周的体验课程中,既有线上Zoom讲座和虚拟房间讨论,也有课后布置的游戏,以及Canvas上的讨论。课程中,同学们学习了“创新创业思维、行动和工作表”知识,通过模块化的方法,体验了如何将设计逐步转化为实践的过程。课后的作业包括由世界顶级商学院设计的“食品卡车挑战模拟销售项目:由同学们模拟冷饮销售商,通过分析既往市场调研报告,结合售卖过程中洞察的现有市场形势,做出最优化的销售选择。通过独立思考与团队合作,同学们在模拟的市场中对理论有了深入的理解,锻炼了创造性思维,有效地提升了在有限时间内进行目标设计的能力。

参加的学生们表示尽管全英文授课比较具有挑战性,但EMS课程活动节奏适中,互动性很强;课程理论联系实际,学习效果显著;作业形式新颖有趣,寓教于乐。同时,对方教学团队的认真负责也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据参加项目的信息学院的方舟扬同学称,课程留言板上每一位同学的留言或问题都得到了回复。信息学院的张逸舟同学说,尽管课程只有一周,对方还配备了课程助教,全程协助课程。物质学院张从晶同学也认为,教授在课堂上给了大家很多启发,极大地扩宽了她的视野。

(图为在线课程)

 (图为师生互动)

本次课程体验项目于315日圆满结束。最终,32名同学完成了课程,荣获项目结业证书。作为我校和百森商学院合作的重要项目,“Entrepreneurial Mindshift创新创业能力提升体验课程采用线上教学的方式,让上科大学子足不出户就体验了全球顶尖学校开办的创业管理课程。信息学院方舟扬同学表示,非常感谢学校提供的国际在线课程交流项目机会,让他接触了在一般理工科学校难以企及的精品商科管理课程,着实是一次收获满满的珍贵体验。 

百森商学院是美国的一所私立商学院,坐落于东海岸的名城波士顿郊区。自1919年成立以来,作为创业学领域的领导者,在创业管理方面的专长为世界公认。学院开设本科、 MBA和专业性的硕士学位教育,并向全球企业管理人员提供高级管理培训课程。

百森商学院是我校的合作伙伴,与我校开展多个合作项目。此次百森商学院为上科大学生举办的EMS 项目费用全免。此外,百森商学院还与上科大开展了4+1项目(即上科大本科生可申请攻读百森商学院的创业管理硕士、商业分析硕士或金融硕士),并对上科大学生提供一系列优惠政策及奖学金。

此次体验课程的圆满进行,是我校与世界顶级专业学府的学生交流项目的一次成功尝试。更好地开阔了上科大学生的视野,培养了学生的综合素质与能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