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当前,线上教学全面启动!

时间:2022-03-15浏览:529设置

3月14日,上海科技大学校园准封闭管理首日,除按要求暂停的体育课、实验实践类课程外,全部线下教学活动暂停转为线上教学,涉及82个教学班,3036选课人次。

面对新冠疫情的严峻挑战,学校根据教委要求,在准封闭管理期间开展线上教学。教务处、研究生院协同各开课单位迅速响应,连夜明确授课方式,及时告知所有学生。图书信息中心给予强有力的技术支持,保障校园准封闭管理首日线上教学活动的平稳运行。




各学院授课教师结合课程特点,采取多种教学方式,充分利用现有的视频课程、MOOC课程等教学资源,结合Blackboard、腾讯会议等教学软件进行直播教学。同学们在做好安全防范的同时,积极有序地参与线上课堂。





是继2020年之后,学校再次全面实施线上教学。自新冠疫情以来,学校将疫情防控下的教育教学预案作为常态化工作部署,授课方式“一课一策” 、学习方案“一生一策”保证线上线下教学同质等效

图书信息中心在本轮疫情开始前就已采取各项措施对互动教学平台进行保障,组织授课人员培训、开展系统巡检、监控运行状态……为了保障腾讯会议、MOOC等在线教学平台稳定运行,学校带宽已紧急扩容至13G。这些举措为开展线上教学奠定了坚实基础。3月14日上午,互动教学平台在线用户2300余人次,访问课程132门次,系统页面访问量达28000余次,在线教学平台承受住了首日运行的考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