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2023年秋学期3+1国际交流项目申请通知

时间:2022-12-07浏览:16179设置

为开拓学生国际视野,进一步提高学生培养质量,上海科技大学(以下简称:上科大)将推荐若干名优秀本科生赴合作高校参加一学期或一学年的交流学习。2023年秋学期3+1国际交流项目基本信息如下:

2023 秋 3+1项目信息 大表 1.24 version.xlsx

项目的具体信息以网站最新通知为准,请同学们及时关注。

一、选拔对象
  1.具有上科大学籍的、全日制的20202021级本科学生(交流派出时间为大四、大三秋学期)。

  2.在学期间无违法违纪纪录。

  3.申请条件、外语能力、专业方向及个人经济情况等符合项目基本要求。

 二、校内申请所需基本材料

1.学生3+1学期交流项目申请表》及申请材料汇总(即egate中“学生3+1学期交流项目申请流程”)

学生应在其导师和教务老师指导下,根据我校培养方案以及对方高校相关方向课程,制定个人海外学习计划。

导师:书院导师或学院导师

信息学院联系人:史老师 shiyue1@shanghaitech.edu.cn,

物质学院联系人:杜老师 dujuan1@shanghaitech.edu.cn

生命学院联系人:张老师 zhangyang@shanghaitech.edu.cn

数学所联系人:程老师 chengmin@shanghaitech.edu.cn

创管学院联系人:叶老师 yehao@shanghaitech.edu.cn

创艺学院联系人:张老师 zhangshy2@shanghaitech.edu.cn

2.英文简历(可选)

3.个人陈述 Personal Statement(英文)

个人陈述可包含但不限于以下信息:自我介绍(学术背景,学习经历等);交流期间个人学习计划;拟进入学习的院系以及通过交流学习对个人学术能力提升的期望等。(以上仅供参考)

4.在校成绩单

中英文正式成绩单扫描件

5.语言成绩证明

若暂无正式成绩证明,可提交网页截屏或备注提交材料类型及时间。

6.其它你认为重要的材料(可选)

三、校内申请流程

  学生请通过egate中“学生3+1学期交流项目申请流程”进行申请。第一批次项目校内申请报名截止时间为20221223日(周五)下午5:00第二批次项目校内申请报名截止时间为2023126日(周四)下午5:00

  奖学金

具体评定办法请参考《上海科技大学本科生专项奖学金评定管理办法》(超链接)。如有信息更新,将另行通知。

  五、注意事项

  1.学生在学期间仅有一次参加长期(一学期至一学年)校际交流项目的机会;

  2.学生在我校学习时间不能少于3年。学生可认定的国际交流课程总学分不能超过该学生毕业所要求的最低学分的25%,包括学校3+1项目、暑期课程项目等认定的课程学分。

  3.校内申请阶段,每个批次的项目,每名同学最多可同时报名两个项目;校内评审阶段,如第一志愿未审核通过,可参与第二志愿的评审,予以同等对待。

  4.向合作大学发送推荐名单时,每名学生只报至一个学校,以校内评审的结果为准;仅在以下情况下,学校可推荐学生同时申请两所学校:第一志愿申请MITHARVARD且通过校内评审。学生如获MITHARVARD 录取,原则上须接受MITHARVARD offer

        5. 获得本校推荐之后,需在规定期限内提交完整的申请对方大学的材料,否则后果自负;

        6. 申请人需符合交流学校对交流学生的具体要求,如因学生申请条件未达到接收院校要求未能最终录取,学生自行负责;

        7. 正在推荐过程中或已被合作高校录取的学生不可再次报名;

        8.一旦申请成功,如无特殊原因(如:疾病、疫情等不可抗因素),不可退出;否则,该生在本科学习阶段不得再申请参加其他国际交流项目,如有其它后果学生自行负责;

  9.入学要求以交流学校信息为准。项目信息可能会根据实际情况有所更改,以最新信息为准。

   10.学生可申请将国际交流课程认定至培养方案的相应模块。请注意,以下现行培养方案模块要求的学分须通过修读校内课程满足,不接受学分认定:“人文社科通识课程”与“自然科学通识课程中的“通识必修课程(群)”及“创意与艺术课程群”。

  六、联系人

  1.3+1 项目及学分认定

   刘老师  行政中心103

    电话:20685585;邮箱: liuyuan3@shanghaitech.edu.cn

  2.宾大、伊利诺伊大学项目及国际交流奖学金

    张老师  行政中心103  

    电话:20680912;邮箱: zhangych7@shanghaitech.edu.cn

      欢迎电话咨询,如至办公室咨询请提前预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