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艰险 坚定前行 —— 我在耶鲁大学交流的一年

时间:2023-02-15浏览:10设置

我的3+1交流计划原本应在大三学年进行,后因新冠疫情延期到大四学年。因为延期出发,一系列行前手续需要进行变更,一番周折后,耶鲁交流终于成行。

 



           大雪过后在Sterling Memorial Library门口留影

 

得益于上科大教学与国际高度接轨,我在耶鲁大学的学习完全没有障碍,两学期共选修了八门课程,成绩全部为A。我在Jun Korenaga教授指导下进行了混沌散射现象研究,在Priyamvada Natarajan教授指导下对黑洞引力透镜效应进行模拟。在留学申请季,我通过DIY完成各项申请事宜,期间遇到无数迷茫与焦虑,得益于上科大老师和交流学校导师的关怀,终于在一波三折中迎来梦想花开。

 


与耶鲁大学校长Peter Salovey的合影

 

耶鲁大学针对Y-VISP项目,量身定制了丰富活动,不定期组织开展聚会交流,每月集体过一次生日,组织前往农场采摘瓜果,到纽约感受华尔街金融中心脉动,到波士顿领略哈佛大学风采等等,促进了国际学生之间的文化融通。


        2022春学期参加Y-VISP项目的中国同学欢度春节

 

这一年来,虽远在万里之外,上科大对我的关心关怀从未间断,老师们从课程选择、安全防范、留学申请、毕业论文等方方面面,都给予了我悉心指导和全力相助,让我感到无比感激和万分自豪。

今后,我会带着母校的教诲和期许,带着在耶鲁大学的历练与收获,不断地去担当新使命、勇攀新高峰。

 

 2018级物质学院  物理专业  林飞流 
获牛津大学博士项目录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