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鸿踏雪—— 密歇根大学交流访学初探

时间:2023-02-15浏览:21设置

在密歇根大学交流的一年,是与上科大学习无比相似却又不尽相同的一年。

上科大与国际接轨的授课方式,让我对一切感到分外熟悉:教授的悉心解答和教导、充足宽裕的office hour,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助教们的平易近人、幽默风趣,也让我不再害怕和胆怯,甚至不再纠结我的英语措辞——周遭所有人都耐心努力地理解我、帮助我,让我的学习和生活都更加顺利、自由。

令我大开眼界的是多元的学习氛围:在这里,每个同学都很独特,有无数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观点交流,也有无数出其不意迸发的灵感碰撞;有些同学兼修数学和音乐,课余时常在数院的钢琴边一展风采;有的同学学习之余兼任咖啡师和酒保,把生活玩出了花。这让来自理工科院校的我不由地惊叹:生活是如此丰富多彩、不受局限。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只要你愿意去想、去实现。

最终,充实而丰富的交流学习转瞬即逝。我在密歇根大学的这一年收获了专业课程全A的好成绩,并有幸获得了不同教授的推荐信,让我既高兴又感激。

2021至2022学年是疫情之下困难重重的一年,but I made it!



2019级 信息学院 计算机专业 夏睿嫣
参加密歇根大学2021-2022学年交流项目

返回原图
/